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实验幼儿园】快乐冬至 情暖童心---实验幼儿园开展冬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1 19:04:36 浏览次数: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我国民间对冬至很重视,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让孩子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提升孩子的生活情趣,12月21日下午,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快乐冬至,情暖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教师通过故事、图片、观看录像《冬至的由来》、传唱"二十四节气歌"、念"九九"儿歌等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及传统习俗,体会天气冷热交替,阴阳变化的自然规律。

       各班把厨房搬到课堂,让孩子们学着擀皮、包饺子,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包饺子过冬至的那份快乐。

       温暖是一种传递,更是一种财富。当你内心有足够多的温暖时,你就能温暖别人。孩子们将亲手包的饺子送到社区医护人员、配钥匙师傅、社区志愿者手中,大家一起感受传统节日冬至的气氛。

       通过本次冬至主题活动,让幼儿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