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卫生保健
【实验幼儿园】吃出健康 玩出快乐 ——实验幼儿园常规系列活动剪影
发表时间:2021-12-02 16:59:10 浏览次数: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变化较大,幼儿的抵抗力相对低下,感冒咳嗽频频高发,针对这一特殊季节,实验幼儿园在做好一日常规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重视卫生教育
      通过健康教育活动使幼儿了解冬季传染病的种类,症状以及预防措施,增强幼儿的卫生防控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不挑食要均衡营养,摄取足够的维生素;鼓励他们多饮水;注意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喷嚏时用手遮掩;不吃生的不卫生的食品等。

 
重视户外活动 
      幼儿正在生长发育时期,他们的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容易因各种自然因素的变化而向健康,所以采用适合幼儿生理特点的户外活动,提高幼儿的适应能力,抗病能力,从而增强体质,使幼儿身体逐步适应气温增强幼儿御寒能力,不仅让孩子们精神焕发,而且能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孩子勇敢、坚强、反应灵敏等多种意志。

 

           重视膳食营养
       冬季里儿童容易感冒、上火,我园根据季节的变化在饮食营养上做了诸多调整,除了每天的肉蛋奶之外,多增加了绿叶时令蔬菜,如大白菜、萝卜、菠菜、生菜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加餐品种也做了调整,减小了水果的量,增加了一些蒸南瓜、红薯,在喝奶时配一些干果,孩子们都很喜欢。为了让孩子多喝水,我们每天配备了秋梨膏和蜂蜜柚子茶。在食品花样上,不断变换品种,让孩子们营养均衡充足。

      我园机制相对完善,措施得当,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幼儿的出勤率没有明显下降,虽然时值冬日,但园所依然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