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小雪到 冬始俏——记实验幼儿园二十四节气之小雪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2 18:41:17 浏览次数: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未大雪也。”小雪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第二十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寒冷,雪量不大,故称为“小雪”。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中国节气的智慧,为此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二十四节气——小雪”为主题的活动。

      老师根据幼儿年龄和认知特点,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幼儿介绍小雪节气的由来、小雪的民俗文化等,使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小雪”的意义以及传统习俗,也更加形象的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活动中,教师引导幼儿动手操作制作雪人,不仅了解了“小雪”的意义、传统习俗,也更加形象地感受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小雪”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小雪节气的文化和风俗习惯,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感知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

 

文/图|中班组
编辑|郝士鑫
审发|王伟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