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邯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3 13:53:0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提高教师和幼儿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11月2日上午,邯山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学习防震疏散安全知识。教育幼儿当面对地震时不要惊慌失措、告诉幼儿怎么逃生、保护自己的方法。当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停止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选择桌子、墙角等坚硬地方进行躲避。当第二次警报响起,老师有序组织幼儿撤离到操场。疏散过程中每位老师合理分工,保证幼儿安全有序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习,全体师生不仅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还初步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今后,我园将会继续加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确保演练逃生路线、流程达到熟记于心。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