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实验幼儿园】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22:38:03 浏览次数:

20210423180712_8593.jpg

       本网讯(文/图 实验幼儿园在这鸟语蝉鸣的盛夏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至今为止它有着独特的风俗习惯,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等庆祝活动。同时,端午节又有着著名的来历,为了让幼儿了解"屈原"的故事,激发他们初步的民族自豪感,老师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

       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传播甚远。为了体验民俗文化,小朋友们动手操作体验包粽子。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缝制粽子香包。 

       赛龙舟,是端午节传统的习俗。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小朋友们用彩笔画下了自己龙舟。

       一起来品尝一下美味的粽子吧  

       通过此次传统节日活动,幼儿在与同伴的愉快体验中直观的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

       端午节系列的活动汇集着邯山区实验幼儿园对幼儿成长的期待和美好祝愿,粽叶一片兮情谊浓,声声祝福兮涌心头。

图/文 中一班

编辑 连粟萍

审发 王伟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