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实验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及全园安全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30 20:34:5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实验幼儿园)五一假期已经来临,可邯山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没有放松。为切实抓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园所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全园教职工责任意识,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及全园安全教育工作。
        一、对幼儿进行节前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并致家长一封信。

        二、节前教师安全教育
        园长张利猛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会上,张园长首先提到了值班期间的安全问题。消防安全是重点,培训了老师们遇到突发火情如何处理。让老师们在会上逐一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又提醒老师们,下班前三断:断电断水断气、关闭门窗等

        三、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了给幼儿营造良好、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保障假期里幼儿园的各类设施设备的安全,确保假期后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园领导班子按照安全网格划分区域对园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中,每一个网格区域负责人向主抓安全副园长汇报了本区域排查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安全组成员特别认真细致的对教师汇报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梳理、归类,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责任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园师幼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四、防控疫情
          张园长传达了上级安全重点工作和“五一”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1、严格健康检测管理做好每日体温上报工作,建立好“三包一、五包一”体温台账。
          2、严格聚集性活动,聚餐不超10人、封闲场所不超50人。
          3、严格外出(离邯郸市)管理,做好外出报备,做好师生外出行程情况统计工作,摸清底数。

         4、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园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整治了各类安全隐患,充分提高了每一名教职工的安全工作能力和安全意识,确保了园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园所将继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坚持定期开展此类闭环式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为孩子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