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实验幼儿园】走进邯郸成语 传承中华文化——实验幼儿园开展邯郸成语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2 16:50:4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实验幼儿园)成语是中国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其以凝练简洁、形象生动和寓意深厚而立于世界文化之林。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邯郸成语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教程,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对浓厚情感,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走进邯郸成语,传承中华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为给幼儿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开拓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学欣赏水平,幼儿园开展了“成语故事大赛”,小选手们年纪虽小,但在比赛中个个落落大方、他们用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

 

 

 

 

 

          教师们进行了一系列有趣的“成语游戏”,参赛队伍分为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比赛中各位老师凭借着自己扎实的文学素养和丰富的成语积累让比赛难分伯仲,大家不禁为其鼓掌。

       为进一步品味邯郸成语的魅力,我园还进行了书写邯郸成语活动,教师们所写字体有的清秀,有的潇洒,有的柔美,有的大气,整洁的书写展现了幼儿教师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过硬的基本功。

 

 

       丝丝管弦,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四字成语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畔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希望我们大家多多积累成语,并能灵活运用成语。让我们一起行动,使我们的汉语语言更加丰富多彩!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