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实验幼儿园】雨生百谷 莫负好春光——实验幼儿园开展谷雨节气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0 16:48: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实验幼儿园)“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从这一天开始,柳絮飞落,樱桃红熟,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实验幼儿园的宝贝们与大家共度最宜人的谷雨节气。

       教师告知幼儿谷雨是24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在每年的41921日之间,《群芳谱》载:"谷雨,谷得雨而生也",这大概就是"谷雨"名称的由来。

       北方谷雨有“食香椿”习俗,谷雨前后是香椿上市的时节,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抗菌、消炎等功效。

       俗话说:“谷雨前后,种瓜点豆”。为了让孩子更加接近自然,可以种植易生长的植物,播种一粒粒种子,许下心愿,盼望获得大丰收。期待它们茁壮成长,体验播种的过程,感悟成长的力量。

       为了加深孩子对节气的理解,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制作节气书签。一枚小小的书签,沉淀着厚重的文化气息,呈现了他们的奇思妙想。

       通过谷雨节气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了解谷雨节气的丰富知识,体验种植的乐趣,激发孩子们观察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科学探索精神。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