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实验幼儿园】清明追思 心怀感恩——实验幼儿园“清明”节气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3 09:1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实验幼儿园)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进行生命教育的好契机。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追念先辈、感恩当下,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

聆听·英雄故事

      数百年来无数革命烈士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并为此付出宝贵生命,你们都听过吗? 看,大家认真地听着,眼睛里充满了敬佩。

      清明节是“学先烈,敬先贤,忆先人”的节日,孩子一起学做手工花,缅怀先烈。

清明绘彩蛋

 

      清明节绘彩蛋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之一。传说,开天辟地的盘古在鸡蛋中化孕“天地混沌如鸡子,盘古生其中”。清明节画彩蛋也寄寓着人们对于生命、生育的敬畏与崇信之情。

 

      清明节不仅是追思已故的亲人,更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懂得生命的可贵,更让孩子们学会做一名传播“文明、绿色、平安清明”的小使者。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