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幼儿园】筑儿时梦想,树榜样力量——实验幼儿园八一建军节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1 18:57:5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实验幼儿园)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3周年纪念日,对于军人,孩子们心中都有着一种崇拜、敬仰之情,在孩童时期都会有一个军人梦。特此实验幼儿园推出八一建军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深入了解八一建军节,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体会并了解军人精神。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军节。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有一种历史,用鲜血书写;有一种胜利,用生命铸成。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军人的无私奉献,如今,虽处于和平盛世。还是有那么一群人,正值青春年少,戍守边疆,保卫家园为难时刻,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保家卫国,无论寒冬酷暑,永不停歇。
       近日南方地区发生洪水袭击,当灾难来临时,是人民子弟兵火速前往增援,为我们筑起血肉长城,保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看看他们挥汗如雨时,笃定的目光;看看他们抢险救灾时,毅然的背影;看看他们坚守边陲时,坚定的身姿!在炎炎夏日,或在训练场、或在祖国边陲,或在抢险一线、或在异国他乡,他们坚守岗位,屹然不动,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中国军人总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最决然的姿态出现在最危急的时刻!无论何时何地何种险境,他们从不惧怕,也从不退缩!在这个神圣伟大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向可爱可敬的军人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守护,他们一直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祝我们的英雄建军节快乐!祝我们的祖国永远富强!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